之前去港澳旅遊

在某間餐館不小心吃了 "一碗粥"

發現我對香港的粥念念不忘

他們的粥是真的熬出來的

米都有熬到糊掉那種

不像台灣是"濕飯"

更誇張的還吃過飯粒粒分明放在湯裡面

不會煮"粥" 就不要說你賣的是粥阿  吃了一肚子火

後來回台灣後 就常常去找香港餐廳 

為的就是想要吃一碗"粥"

最對我味的就是老友記

我每次去都吃一樣的生菜魚片粥

它的粥 就真的是米煮到爛掉的那種粥

而我朋友每次都點鮮蝦雲吞麵

它的雲吞麵跟香港的差不多

重點是我很喜歡他們麵的口感

每次必點鮮蝦腸粉

醬油只是顏色看起深,但一點都不鹹,吃起來剛剛好

蝦子也算ok不會小到看不見,也不會拿小蝦米來呼攏

這次因為想是他們的雞肉(我們平時不吃豬牛羊肉,偶爾吃雞肉)

但我忘記是點哪一個應該是貴妃雞飯還是油雞飯

總而言之它的"雞"超好吃

煮得很軟嫩 

以下附上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